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

甜度剛好的甘蔗

上週回去,看到笑媽的電動車上有好多甘蔗!

 

居然採收這麼多甘蔗。不是沒有牙齒可以吃嗎?

 

笑媽的答案是:『我不可以煮高湯用嗎?』

 

喔~話雖如此,但是我才不信!

 

結果,我去收貨順便給美新幾根,美新說:『甘蔗最好的時機是中秋節收成,那時吃甘蔗補筋骨!』

 

回家問笑媽:『妳不知最好的時機是中秋嗎?』

 

『知道啊!』

 

『既然知道離中秋又不遠,幹嘛現在砍來吃呢?』

 

『哼~我怎麼知道中秋我有沒有死,到時候沒吃到就很冤,現在能吃就趕緊吃,幹嘛等! 妳叫美新要等,就自己等,我才不要。』

 

哈哈哈~說的也是啦!

 

結果~笑媽把甘蔗剖半又剖半,用老奶奶的吃法,也吃掉很多了!還說做高湯~根本是自欺欺人!

P_20140726_075251P_20140726_075301

叫我拍的這兩張照片交代的話是:美新,妳如果要補筋骨,就自己動手中秋來砍去,留兩根給妳!(但是一邊說一邊偷笑,心裡應該想的不是美新要補,她不知打算補誰的筋骨喔!嘻嘻~)

 

6 則留言:

  1. 有時後自己都覺得跟笑媽是同一世代的人.....
    我也把甘蔗用老奶奶的吃法切開來給家人吃................
    還有~~~哈.....先吃ㄌ再說....真的不知道留到中秋還有沒有能吃的到.....妙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原來~你拿到大悲咒水 就仰頭卯起來喝
    就是源自於笑媽真傳?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~~~口渴ㄌ.拿到水不就是打開來.咕嚕咕嚕的喝嗎 ?
    還要分是什麼水嗎 ?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其實 我覺得吃甘蔗的最高境界

    是能在魚塭 邊吃 邊隨口亂呸

    那才是最高享受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此時不喝更待何時的強力廣告代言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阿姊,就是豪邁

    是滴,水就是用來喝的,別管是誰的。也別管別人很珍惜,我就這麼一口氣喝光

    ~小藥師是知道我喝了別人的大悲水遭人白眼的公案,所以取笑我!

    回覆刪除